關於花旗藝術蛋糕

一切都始於愛好

從蛋糕裝飾藝術到養生雜糧蛋糕

  唐琪從花式藝術蛋糕的創意巧思開創了烘焙事業,以一股對於甜點的熱情與堅持,相信用心烘焙妝點的美麗甜點可以傳遞幸福,投身蛋糕裝飾,創辦了「花旗藝術蛋糕」。本著想藉由糕點傳遞幸福的初衷,唐琪引進了華美的蛋糕裝飾藝術,讓蛋糕不再侷限於傳統的圓形,外觀上有了豐富的變化,使每個掀開包裝盒蓋的瞬間,都成為驚喜和幸福的時刻。
  藝術蛋糕持續蓬勃發展,喜愛烹飪的唐琪持續嘗試新型態、新口感的糕點創作。持續的創意發想,從外觀的美感傳達切入,唐琪也極力的追求並傳達「天然、健康、時尚」的「粗食主張」,目前正致力於養生雜糧蛋點的烘培與研發。隨著時間累積,早年提出卻未受重視的粗食主義,近年來卻成為全球追求的新食型態,認為時機成熟的唐琪,又再度身為先驅,致力於養生雜糧蛋糕的烘培與研發。至此唐琪的蛋糕褪去了華麗的外衣,內在卻越發的飽滿充實。同樣的想藉由蛋糕傳達幸福,更多的是,就在傳遞幸福的同時,品嚐的口口美味都成了滿滿的健康滋味。

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

唐琪對自己喜愛的烘焙領域,時時維持著小朋友剛得到新玩具、剛吸收到新知識的新鮮感。沒有僵化的制式思考,老是可以在大家習以為常的部份發現出「為什麼」「為什麼蛋糕一定要是圓的?」「為什麼巧克力就要是甜的?」「為什麼餅乾都是方的呢?」因為是真心的喜愛烘焙,所以才會有興趣不斷地發想出這麼多的「為什麼」。不難想像唐琪歪著頭,提出這些問題時嬌憨的可愛模樣,也相信對唐琪來說,未來還會有著更多更多的為什麼等著她去探索。
 面對每個自己提出的「為什麼」,唐琪也總是很認真的去尋找答案,對於孩子般的任真特質,唐琪也曾帶著靦靦的笑容說著:「反正我就是在廚房攪和攪和,突然想到要加什麼材料,或加了材料後應該又有什麼新口味,就隨性加進雜糧蛋糕裡。比較辛苦的是在一旁記錄的助手,因為我都是想到什麼就攪和什麼,他就得費心的去記我剛剛到底放了什麼進去、又是加了多少的量進去,因為我都記不住在創意的過程中到底放了些什麼。」雖說有些對不起費心記錄的助理,唐琪在這麼說的同時,臉上洋溢的,是孩童般帶著撒嬌和頑皮意味 。 

花旗藝術蛋糕 is back !
全台首創藝術蛋糕結合粗食養生概念

"一切都始於愛好,從蛋糕裝飾藝術到養生雜糧蛋糕 "
花旗蛋糕為台灣第一個製作藝術蛋糕的烘焙店,更是經歷多場世紀代表作,像是民國 78 年為國慶典禮製作的 50 坪國慶蛋糕,在當年可是創舉;還有風靡一時的「芭比蛋糕」,在芭比外包上奶油蛋糕體,蛋糕吃完後再把芭比的衣服穿回去,完美變身回華麗玩具。
全盛時期於全台及海外更有高達 50 家直營店的花旗蛋糕,讓蛋糕不再侷限於傳統的圓形,外觀上有了豐富變化,在每次掀開包裝盒蓋的瞬間,都成為驚喜和幸福的時刻。
8 年前因身體狀況歇業,直到今年又重起開業念頭,想要完成夢想的唐琪,其實是個「粗食主義」者,極力追求並傳達「天然、健康、時尚」的概念。唐琪說,在 20 多年前曾經推出的雜糧蛋糕,那時比較沒有養身觀念,覺得蛋糕就是要夠甜夠香,因應市場需求只好放棄,沒想到近年全球飲食型態改變,決定把握機會,再次推出養生系列的雜糧及燕麥蛋糕。 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